花白

操碎了心的医生呀


主要写的是我家自创角色“白无忧”的故事,


会和主角们有互动,介意的不要点进来!!




———————————————————————————————————————————————




“……小阿凌啊,你又干什么坏事儿来我这躲着了?”


“呜………”


委屈巴巴的奶团子皱着一张小脸,听了这话眼泪更是不要钱的往下掉,

他身上和脸上脏兮兮的,手上还擦破了皮,

瞅着这好不可怜的样子,白无忧叹了口气,把孩子抱到怀里,又冲他身后跟着的江家小厮开口,


“就让阿凌在我这睡一晚吧,明早我给你们江宗主送回去,”


“…………”


几个小厮面面相觑,又想到金小少爷哭着嚷嚷要找小姨的样子,便也松了口气,

白无忧与江厌离是义结金兰的姐妹,也算是金凌的长辈,交给她,他们也好去向宗主交差了,

这么想着,领头那人便冲她施了一揖,


“那就…劳烦山卿了,我们先下山去向宗主复命了,”


“不用,快天黑了,山间夜路难走,我送你们回去吧,”


她掐了个指诀,一个金色的圆阵便出现在几人脚下,

不过抬脚几步,几个小厮就回到了江家的大门口,把看门的人都吓了一跳,

千里缩地阵,呼吸间可至千里之外,设定好目的地直接当传送门用都没问题,甚是方便,


“小姨……”


“好了…不哭不哭,小姨在这呢,到底是谁把我们家小阿凌惹哭的呀?说给小姨听听好不好?”


她把小孩抱到床铺上,打了温水来给他把脸和手擦干净,

细细看过他小手上的伤口,确定了只是擦伤后,她又从床头的布包里拿了自己配的金疮药,


“呜……!疼!”


“噗……我还没沾上呢,疼什么?”


小金凌的脸腾的就红了,漂亮的眼睛里又开始泛泪花,

这孩子,咋这么不经逗呢,

白无忧忙把人抱回怀里,又是擦眼泪又是呼噜毛的,好半天才哄好,

当年帮师父带孩子的经验竟然在这里用上了,还真是世事难料啊……


“这是小姨自己调的药,涂上去香香的、凉凉的,一点儿也不疼……你看,不疼吧,”


“嗯…有股桃子的味道,”


咕噜噜——

一阵动静从小孩的肚子里传出来,她听了,没忍住的笑了,

把炸了毛的小孩拎到竹屋院子里的小石桌那,她又去厨房里捣鼓了一会儿,端了一碗皮蛋瘦肉粥和一盘蜂蜜烤鸡腿出来,

看着狼吞虎咽的小侄子,喝着自己酿的竹叶青,白无忧觉得这样的夏夜也不错,


“吃饱了吗?”


“嗯!这个鸡腿真好吃,谢谢小姨,”


“嗯…那阿凌是不是还要话要对我说啊?”


“………”


小孩一下子就蔫了下去,瘪着嘴,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是他们先笑话我没有阿爹,我才和他们打架的!他们,他们还说阿娘的坏话,说金家的叔伯们肯定会把阿娘赶走……”


“打的好!”


金凌抬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她,

白无忧左右看了一下,凑到了他耳边,


“这只是我认为的哦,别跟你舅舅说……虽然呢,这事肯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但那些小孩就是欠揍,我觉得阿凌没打错!打的漂亮!”


“可,可是我没有打赢,他们人多欺负我人少……!他们不要脸!”


“不要脸!来,小阿凌,小姨教你几招,回头让你把他们都打趴下!”


“好!”


白无忧别的不说,打架就没怕过谁,

从小被抱山散人在山里散养,她又是个天生根骨上佳的,刚及笈时就已经打遍山门无敌手了,

体术这方面,无论是正规的身法功夫,还是讨巧的点穴三通,她都精通,

鉴于这孩子尚且年幼,没多少力道,她就教他人身上的穴位和最基本的技巧,打哪最疼,打哪卸力,什么样的攻击用什么样的姿势应对,


“他们打过来的时候是不是都张牙舞爪的就扑过来了?”


“嗯!而且还是一起扑过来,我都不知道先打哪一个,就被推到地上了,”


“那你就瞅着那个领头的,先一脚踹到他的膝盖上,然后趁着他下盘不稳,挥拳冲他的鼻子上打,在他忙着捂鼻子的时候,揪住他的脑袋,提力,拿膝盖去顶他的肚子,保准他起不来,”


白无忧看着金凌看向自己时那副崇拜的样子,有点得意忘形,


“他的同伙来拉你也不怕,把手握成这样,冲他们的鸠尾穴用力按过去,那些小孩不疼哭我倒立洗头………不过,阿凌,教你的这些只能用在自卫上,不可以拿去欺负别人,懂吗?”


“我才不会像他们一样不要脸的去欺负别人,持强欺弱是不对的,舅舅教过我,”


“还有,一定要是他们先动手,你再还手,这样到时候他们再敢来找事也不占理,”


“……才不是呢,每次都是他们先动的手,他们人多嘴多…我怎么解释都没用,上一次就是这样,阿娘还要对他们道歉……我不想让阿娘担心,也不想让阿娘向他们道歉…!”


金凌坐在竹屋的台阶上,小手握的紧紧的,

她坐在旁边,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


“小姨,我想保护阿娘,让所有人都不敢再说我阿娘的坏话!就像舅舅那样!”


“……嗯,我们阿凌啊,是最勇敢最懂事的好孩子,”


白无忧揉了揉他的小脑袋,眼里的笑意更甚,

至于那些口无遮拦的小孩,可想而知,他们的父母是怎么教养他们的,

趋炎附势,小人之人,现在多挨点揍,长大了说不定还能长点记性,


把金凌哄睡了,她才去洗漱,

从小院的井里打了水,端着盆回头就看到一个紫衣身影站在院子门口,


“江澄?你怎么现在就过来了?不是说明天一早给你把孩子送过去吗?”


“金凌已经睡了?”


“刚睡着,带着他玩了会儿,小孩也累了,让他先在我这睡吧,”


“……总是麻烦你照顾他,”


“哎,你可别,我好歹也是这孩子的小姨,而且金凌是好孩子,我挺喜欢带他玩的……刚开封的竹叶青,来一杯?”


江澄点头,坐到了石桌旁,

白无忧刚想把杯子递给他,见了这人的气色,手上动作直接就是一个刹车,


“你没吃晚饭?”


“………最近要处理的事有点多,忘了,”


“我前天还耳提面命的和你说要注意饮食作息呢,江宗主,合着你全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了是吧?”


她叹了口气,把酒坛子放了回去,


“厨房里还有阿凌喝过的皮蛋瘦肉粥,剩下了不少,我给你热热,你多少吃点?”


“……好,”


“真是,不愧是外甥随舅,你俩啊——”


她转身又去厨房里热了粥,把剩下的全都盛了出来,

一大碗皮蛋瘦肉粥还有些爽口开胃的腌菜,没一会儿就全进了江澄的肚子,


“阿离她现在还是住在兰陵金氏?”


“嗯,阿姐她不放心金凌一个人留在那,说至少也得等到这小子加冠成人,她才能放心的回来,”


“……也是可怜父母心,我只担心她是个温和的,就总有人觉得她好欺负,”


“谁敢?!怕是不想活了!”


“可不是,你也知道金凌是又和别人打架了吧,猜猜那些小孩都说的什么话,一个个的字还不识几个,就知道血口翻张的拿金凌没有阿爹的事戳孩子的脊梁骨了,还说阿离留在金家迟早要被赶回来……!给我气的…可是江澄,凭他们几个小孩,如何能知道这些话?”


“……都有谁?”


她将欺负了金凌的人全都说了出来,又把那孩子和自己学打架,想保护好母亲的事也讲了一遍,

江澄的眉头仍皱着,可面色倒是缓和了不少,


“那小子,在你这倒是话多,对着我从不说这些,”


“你可是那孩子的榜样呢,金凌每次一说起你这个舅舅,语气就崇拜的不得了,一开口就是我舅舅怎么怎么样,也就是脾气性子像你,不够坦率,”


还很傲娇,且吃软不吃硬,

后半句白无忧怂了没说,没办法,这个大的炸毛了可比那个小的难哄,


“我倒是希望他像阿姐多一点,”


“都可以啊,阿离温柔大方,你正直坦荡,待人也真诚……就是嘴臭了点,”


“哈?我什么时候对你嘴臭过?”


“你前几天还骂我脑子有坑,”


“那是谁的符差点炸掉了莲花坞的亭子?”


“那不是差点?也没真的——”


“呜……舅舅……”


两个人瞬间噤声,造孽啊,吵个架把孩子吵醒了,

白无忧推了推江澄,眼神示意,

愣着干什么?孩子喊你呢,


“小姨……”


光着脚,揉着眼睛,困怏怏的小金凌又喊了一声,

这么小的人,还困的迷糊呢,就要赤脚走过来找人,

好在江澄腿长手长,在小孩踩到泥土地前把人捞了起来,捧在怀里,

白无忧见这人的哄孩子样子颇为熟练,只觉得该让那些来与他相亲的世家小姐也看看,


“你说你啊……要是相亲时也能是这样子,哪还能单到现在?”


“这叫什么话?阿凌是孩子需要哄着,她们难道也是孩子?非要人哄着才能消停,谁爱哄谁哄去,”


“…………”


不愧是你,江晚吟,

我说为什么最近都传你上了世家小姐相亲的黑榜……回头得给江家姑母开几副清热去火的方子了,


“你带阿凌回去吧,我今晚过后就要走了,”


“……这次又是去哪?”


“琅琊那边,听说是遭了时疫,有人写了纸鸢给我,我先飞鸽传书把药方送过去了,但还是得过去看看,”


“琅琊离云梦不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你只管传通讯来告诉我,”


“放心好了,到时候肯定不跟你客气,”


她重新开了个千里缩地阵,示意江澄走上去,

金凌迷迷糊糊的睁眼,趴在他舅舅的怀里望她,


“小姨……你又要走了吗?”


“小姨要去给别人治病,很快就回来,到时候给阿凌带好玩的好不好?”


“好…”


“你别太惯着他了,”


“行,那也给你带好玩的,”


“………………………”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